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零距离”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3-01-29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一下雨下雪,这条路到处是大大小小的水坑,鞋和裤子上沾满了泥和水,岁数大的人都出不去门。现在走在这新铺的柏油路上,干干净净的,心里舒坦多了,镇纪委真是为群众办了件大实事!”淮南市八公山区蔡岗村村民对新修的道路赞不绝口。

2022年10月份,八公山镇纪委干部到蔡岗村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在走访中,不少村民反映,村里有两条主路,因为年久失修,这条路每当下雨下雪时,路面湿滑泥泞,到处是水坑,村民们的外出、农资的运送都非常不方便,村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春节前能有一条干净整洁的大路通到家门口。

镇纪委干部实地查看、倾听民意后,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了这一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镇党委、政府和镇纪委经多方联系区财政局、区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帮助找政策、报项目、跑资金,并和村“两委”共同召开现场会,讨论制定修路方案。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蔡岗村村中的两条主路终于修好了。

年初,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区部署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N”专项整治,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为“1”),民生领域若干方面突出问题(为“N”),坚持以“小监督”推动“大整治”,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新庄孜街道八仙街安装便民充电桩、土坝孜街道东苑小区安装健身器材、村里修便民路……这些都是“1+N”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生动缩影。

“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监督责任,我们一定要严把各个环节,解民忧、促民生,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重大民生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执纪监督有‘力度’,也更有‘温度’,真正做到执纪为民。”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