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强化纪企协同监督 激活国有企业发展“廉动力”

时间:2023-01-29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春节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是否已部署到位?有没有制定专门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春节前夕,由宁国市纪委监委及市国控集团纪委联合组成的专项督查组深入市国控集团下属各建筑子公司,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这也是该市推行纪企协同监督、延伸监督触角的生动缩影。

2022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与市国控集团纪委不断加强日常监督协作,聚焦国有企业选人用人、资源开发、工程招投标等重点环节,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着力构建全过程、闭环式监督体系,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纪律保障。

“我们力求通过日常监督看短板、透过问题看责任,全面检验各子公司和部门政治站位、权力运行、履职尽责等情况,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调、同题共答。”市国控集团纪委书记钱丽园介绍说,“同时,我们也一直在探索行之有效的内部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从而提升对集团公司重大事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内部监督实效。”

为了以高质量监督激活国有企业发展“廉动力”,市国控集团初步构建纪检监察与风控、财务、内部审计有机贯通、同向发力的监督管理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内审制度,从严落实审计检查,每年对所有实体化运营子公司开展一轮内部审计。其中,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派驻监督“探头”直插一线,集团纪委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贯穿始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下发整改建议书,督促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完成实体化运营公司审计任务13家,累计发现问题88条,提出建议和意见27条,下发整改建议书12份,对问题相关责任人问责4人次。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支柱,加强对国有企业的有效监督必不可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多方发力,不断释放‘1+1>2’的叠加效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推动我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