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一线监督推动撂荒地变“希望田”

时间:2023-01-29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半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撂荒地,现在经过除草、翻耕等一系列整治措施后,返乡青年何玉良进行承包,不仅让荒地变成了良田,还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黄山市屯溪区奕棋镇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夏军高兴地说。

为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该区纪委监委树牢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意识,将推动撂荒地整治作为护航粮食安全的重要监督内容,运用“职能部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紧扣撂荒地调查摸底、农村土地流转、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一线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让闲置地“动”起来、让撂荒地“活”起来、让农民口袋“涨”起来。

“撂荒地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22个,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全区完成撂荒地整改1281.2亩。”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介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进村入户、寻访群众、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部门、各镇(街)的工作开展、责任落实情况,并及时反馈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回头看,督促职能部门加大对新型经营主体、村集体开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奖补力度,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进一步落地见效,对落实整治不到位、弄虚作假企图蒙混过关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