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强化民生监督 合力保障欢欢喜喜过好年

时间:2023-01-28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池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深入一线加强民生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用心用情、扎实细致做好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冬春救助资金分配方案是否制定?涉及冬春救助对象多少人?何时发放到位?……”冬春救助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系受灾群众安危冷暖和灾区和谐稳定。近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督查,随机选取乡镇街道,查阅救助台账资料、查看村级公示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春节前将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保障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连日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市120急救中心、市人民医院、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重点对120急救电话是否通畅、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以及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督导。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民政局组成督查组,先后前往红旗养老服务中心等16家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详细了解物资储备、院内消杀、疫苗接种、核酸(抗原)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部分养老机构血氧仪未配备到位等问题,督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通报当地民政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实现‘旧貌换新颜’,以‘新’换‘心’,提升百姓幸福感。”日前,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主城区樟树湾等8个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实地督查,听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信访件办理情况的汇报,督促市住建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合理诉求,确保民生实事不走样、不变形。

“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嘱托和美好祝福,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精准跟进监督,推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