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持续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正管用好用实用

时间:2023-01-28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群众投诉道路低洼积水、影响通行问题,是群众不满意件,大家分析下,提出督办意见。”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针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不满意件进行分析督办。

亳州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正管用好用实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平台受理群众投诉件1887件,办结1835件,办结率97.2%。

聚焦目标抓推进,推动建设任务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小微权力清单梳理、培训推广、业务受理等一系列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指导县区参照突出需求导向,紧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运行情况,分层建立、动态更新本地监督事项清单,涉及基层重点领域实现全覆盖。坚持应公开尽公开,以公开促公正,定期完成权力运行信息录入。截至目前,全市公开涉及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详细信息74.7万余条。围绕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皆知“一点通”的目标要求,进行宣传推广。

紧盯需求抓落实,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全口径受理、分类处置群众反映投诉事项,及时反馈办理结果。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建立完善平台快速办理等处理链条,形成闭环管理。加强跟踪督促,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属地。

巩固长效抓提升,切实提高平台建设规范化水平。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优化管理手段,提高管理实效,防范平台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镇村一线,及时了解平台在基层的应用及推广情况,对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定期围绕用户注册、群众访问、投诉办理、公示信息等平台运行情况,采用“数据+图表”的形式,通报工作情况,激励各地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截至目前,已制发工作简报14期。为全市22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创建平台账户,要求协作区对所辖地方落实网格化督导,有效督促、协调、帮助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开展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做实监督指导,加强分析研判,统筹抓好工作,切实推动基层监督提档升级。”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