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三问”工作法 助推群众住有所居

时间:2022-12-02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督办函下发后,我县高度重视,全面系统调整整改措施,挂图作战,以‘日调度、周通报’的方式推进整改,截至11月底,我县共完成‘难安置’项目整改任务6个,超额完成今年整改任务”。定远县相关负责人向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介绍。

“难安置”是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逾期未安置这一突出问题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去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以“三问”工作法助推“难安置”专项治理提速提质增效。

问效督查。成立由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为责任主体的监督监察组,根据整改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坚持“一月一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责任单位,督促整改、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共完成整改项目7个,安置1286户、1964套,超额完成年度整改目标任务。

问责警示。各监督工作组对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掌握整改任务序时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或下发警示函;对因不正确履职或履职不到位导致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或引发群访、舆情等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共下发警示工作函1个、督办函4个,问题通报1个,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问题专报。坚持查处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治理一体推进,各监督主体联合牵头部门对专项监督工作进行盘点分析,聚焦共性突出问题、行业系统问题,聚焦省政府目标绩效考核任务,形成工作信息或专题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共形成并上报工作信息23期,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5次,推动建立了“规范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先安置后拆迁的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防止“难安置”问题边治理边发生。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持续抓好‘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将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督查现场提出要求。(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