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构建“N+平台”工作格局 助推小微权力“一点就通”

时间:2022-01-19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家住宁国市西津街道风行山村的村民李某近期发现,该市青港路皖南川藏线入口处路面常有积水,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早晚低温易结冰,给百姓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他随即拿出手机,利用六级组织为民办事“云上平台”提供的超链接快速进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投诉了这一问题。不到一天时间,路面积水问题便得到有效解决,这让李某感到十分欣喜。

像这样以“云上+平台”的方式接受群众投诉,在该市已经不是首例。在推进服务平台应用过程中,市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逐渐构建“云上+平台”、“组织+平台”、“分析+平台”、“企业+平台”的工作格局,为小微权力监督再添新智慧。

“有了这个服务平台实在是方便,圆满地帮我们解决了问题,真心为你们点赞!”在霞西镇朱村村蒋村组,修路占用农户土地的后续补偿问题已经困扰村民蒋某一家数年。收到投诉后,在镇纪委的跟进督促下,村、村民组、农户以三方协议的方式,由村“两委”负责解决流转费用问题,给予蒋某征收补偿。

“霞西镇的这起投诉件得以圆满解决,离不开村级党组织的力量。我们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服务平台运行相结合,着力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为基层治理提供新动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杨贝贝说道。

服务平台运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更要通过个例看整体、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举一反三、综合治理。此前,梅林镇七都汪村地村村民组某农户通过服务平台对农村大塘隐患问题进行投诉,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该类问题认真加以分析研判,并在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会议时,提出对全市大塘进行及时检查维护的意见。2021年12月,市农田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过《2021年宁国市农田水利冬修项目工作方案》,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计划投入资金298.9万元,带动乡镇投入资金124万元。届时,33座万方大塘将得到修复,恢复防汛抗旱功能,进一步增强安全系数。

此外,为切实用活用好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纪委监委将服务平台、市营商环境投诉办公室、宁国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联企纪检监察干部联系方式等综合集成“一卡通”,并发放给企业,不断拓展畅通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间的沟通渠道。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监督卡209张,征集意见建议112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1个。(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