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以持续精准有效监督压实防控责任

时间:2022-01-18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越到重要时间节点,越要扛实政治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部署会上强调。

面对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叠加的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萧县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严防疫情防控中出现作风不严不实、疲劳懈怠、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监督检查有力有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明确监督重点、紧盯薄弱环节,狠抓纪律作风,以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响应,采取日监督日报告的方式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上报县纪委监委。

开展专项监督,推动防控责任从严从实。抽调业务骨干,成立3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清单式监督检查,以高铁出口、高速出口、汽车站、医院、大型商超、学校等为重点场所,以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及管控、“两码”查验等为重点内容,开展“突击式”“体验式”明察暗访。

突出问题导向,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专项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翻阅资料、听取汇报,查看党委(党组)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在高铁出口和3个高速出口查看是否按照防疫安全要求,对外地来(返)萧人员开展测温、两码一证明查验、排查异常人员的信息推送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到2个冷库查看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及核酸检测情况。

“春节临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我为群众办事’和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成效的重要检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作风不严不实、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究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从严从重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坚决以铁的纪律筑牢“防疫墙”,为打赢疫情防控、守护平安春节提供坚强监督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