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以高质量监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18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在发展电商业务过程中,是否遇到了困难?”“政府部门有没有吃拿卡要情况?”“相关职能部门有无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近日,黄山市徽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徽州区电商直播基地和徽州电商(跨境)产业园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真实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也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线。2021年以来,黄山市徽州区纪委监委制定并落实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任务清单,明确32项具体措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位于徽州区城北工业园区内的黄山精工凹印制版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凹印版辊生产经营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5月,区纪委监委在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时得知该公司还存在项目审批滞后、技改资金紧缺以及一线工人短缺、技能培训不足和申请职称过慢等问题,立即与区科技经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督促驻企服务队积极协调对接,经过努力,高速印刷凹版制版技术改造项目迅速启动,并已完成投资950万元。对于用工、技能培训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督促区人社局加强线上线下招聘,帮助该公司新招员工31人,指导公司完成160余人的技能培训,协助符合条件的技工申请职称。

“纪委干部真是我们的‘保障员’,我们反映的问题很快都得到了解决。”该公司总经理张剑峰在区纪委监委干部回访时,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自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四千工程”以来,徽州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四千工程”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制定“四千工程”监督清单,要求每月对相关职能部门及驻企服务队落实惠企政策、主动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困难情况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企业过程中出现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相关部门和驻企服务队履职到位。全年共引进项目5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个。收集梳理企业诉求60个,办结完成57个,办结率95%。累计为企业解决资金6.04亿元,发放税融通贷款1.7亿元,解决企业所需的博士和专业技术人员15名。主动选派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体悟实训,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开展体悟实训交流,共享体悟实训成果。

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风向标”。徽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作风纪律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抓手,组织开展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服务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将年度“百家企业评机关”测评大会与行业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以及亲清政商关系等问题专项整治有机结合,组织全区规上企业进行现场评议,73家参评单位均获“满意”评价,同时征集意见建议6条,督促5家单位整改到位。并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督促全区各地各单位查找并整改问题168个,修改完善制度101项,新建制度37项。

“现在我们来政务中心办事很方便,我要给他们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点个赞。”近日,一名前来区政务中心办事的群众由衷地称赞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