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聚焦重点 深化监督

时间:2022-01-18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张师傅吗?您好!我们是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的,现在打电话给您,主要想了解一下您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这是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长江禁捕退捕渔民进行电话随机抽访的情景。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连日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由协管常委带队,联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督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近日,区纪委监委联合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围绕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长江(贵池段)禁捕退捕、养老社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美丽乡村建设、履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民生工程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对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等单位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看资料、实地察看、电话随机抽访等方式进行。

为提高监督检查实效,督查组提前制定督查方案,明确重点,细化任务分工,紧盯惠民政策落实,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整治政策落实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禁捕退捕工作存在巡查执法规范化建设仍需加强、干部包保联系工作力度不够以及养老社保工作存在居家和社区养老试点工作成效不明显等8个问题,督查组已现场反馈并要求相关单位积极予以整改。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运用‘室组联动’模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重点工作执行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见成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