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时间:2022-01-18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的一年新的期望,新的班子新的征程,新一届两委班子要以一刻不耽误的状态奋力奔跑,积极做好‘开门一件事’,深挖群众需求、优化服务质量、解决身边的‘民生大事’。”芜湖弋江区圣庭湖畔社区纪检委员在新年第一次“两委”工作例会上说道。

芜湖市弋江区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带领好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全面开展上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结合社情民意,将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履职“第一件事”,走实履职“第一步”,提升新一届“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开门访民需,倾听民情。各街道纪工委督促各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坚持“服务不断档,践诺零时差”标准,带领全员走访群众,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联系群众周访制度,由社区纪检委员和社区书记带队,每周一、三、五走访看望辖区空巢、独居、孤寡老人,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相关诉求及对社区发展的建议,并在当日下班前召开碰头会交流情况并研究解决所收集到的居民诉求,目前弋江区火龙街道共走访126户,解决难点问题17件。

开门解民忧,聚焦民生。弋江区部分安置小区长期存在私拉电线悬挂空中、机动车和电动车随意停放、环境卫生差、居民生活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各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履职以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开展“实干亮相”行动,把“环境大整治、形象大提升”活动作为“开门一件事”的重要内容。

开门梳民困,情暖民心。弋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民生难题,以“把群众所需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找准、找实”为工作原则,细化工作要求,加强组织指导。俯下身子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找准找实问题的基础上,为群众需求精准号脉,定出“开门一件事”。街道纪工委督促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在村、社区发展的要事、基层治理的难事、群众关注的实事中寻找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在所辖区域内建立网格包保制度,以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网格总负责人,形成立体式、网络化的组织体系,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干好‘开门一件事’,当好‘百姓贴心人’,我们要切实担负起服务群众的责任,以‘切实为民办实事’为宗旨,全力以赴做好关系民生的每一件事,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