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推动“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 狠刹“舌尖上的歪风”

时间:2022-01-18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公务接待是否有函,请把近期公务接待的登记表或者其他材料拿来我们看看。”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干部正在谯城区牛集镇政府内监督检查。

2021年,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亳州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公务接待中“吃公函”现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问题724个,专项督查发现并交办问题15个,严防“吃喝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谋划部署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联动,迅速组织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制定《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自查整改表》。组织各单位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压实责任,把开展违规“吃公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专项整治有序开展。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市纪委监委坚持专班推进、台账管理,强化结果导向,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全市各单位围绕公务接待和公函使用的有关规定,聚焦超标准接待拆分报销、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六整治”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自查自纠发现问题724个并全部完成整改。

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结合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强化“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监督,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监督检查,有效运用审计等工作成果,形成监督合力,成立多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县区,深入基层开展专项监督,发现问题15个,已交相关部门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持续释放用铁的纪律管住违规公款吃喝的强烈信号。

“要做好以案示警工作,用好用活查处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善于总结分析发现问题的特点,督促针对突出问题查找漏洞、剖析原因,抓好整改的同时,推动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亳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