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聚力“三个衔接” 以专项监督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时间:2022-01-17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最近驻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有没有入户走访?从目前大排查来看,你村脱贫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政策措施调整优化是否到位?”灵璧县禅堂镇纪委书记到高海村监督检查乡村振兴工作时问道。

为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灵璧县纪委监委聚力“三个衔接”,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加快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高效。

聚力“一线两点”,在“终点”与“起点”精准衔接上抓监督。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双节”前夕,灵璧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县《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为重点,以“三落实一巩固”及10项重点工作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单位深入查摆薄弱环节,全面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工作成效。

聚力“一体推进”,在“战役”与“战略”精准衔接上抓监督。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就业稳岗、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等任务部署,深入一线、走访座谈、查阅材料,加强全过程监督,持续跟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同时,持续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保持战略定力,接续攻坚、久久为功,继续打好一批标志性战役,提高有效衔接的针对性、科学性。

聚力“一以贯之”,在“承上”与“启下”精准衔接上抓监督。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部署落实落细,按照“五大振兴”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在过渡期内工作体系、发展规划、政策举措、考核机制等有效衔接,持续擦亮特色产业“金招牌”,持续打造永不走“工作队”,持续浇开群众满意“幸福花”,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全面监督保障产业发展为抓手,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查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