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苏南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31 14: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创建活动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省纪委监委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的安排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按照党建工作计划,于8月4日赴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苏南村,与苏南村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动接地气、走基层与严肃组织生活有机衔接,加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并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面对面”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日上午,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党员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老党员,仔细询问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家庭存在的困难,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的同时发挥余热,积极为苏南村党支部献计献策。支部党员踊跃奉献爱心,向困难党员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紧接着,第三纪检监察室支部党员参观考察了“苏南手工豆腐一条街”及部分村集体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注意收集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出谋划策。

4日下午,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苏南村党支部就“抓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苏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徐师龙详细介绍了苏南村抓党建促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村干部严以律己,群众威信很高,村集体年收入达到200万元,与会同志深受启发。针对苏南村发展中亟待解决的豆腐街周边水环境治理、传统产业手工挂面和手工豆腐面临发展瓶颈等问题,党员们纷纷建言献策、交流经验,下一步将相关问题梳理汇总,和裕安区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力所能及帮助苏南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座谈会后,张俊同志以“传承先烈坚定信念 谋求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为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苏南村“两委”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讲了一次党史专题党课。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对共建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苏南村支部党员吃苦耐劳、勤勉忘我的工作激情;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让我们印象深刻、深受教育。今后,要巩固发扬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始终坚持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