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 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序章

时间:2021-04-29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创建活动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12日,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通过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和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展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序章。

图为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9时许,支部党员来到肥东县撮镇瑶岗村。1949年4月初,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委就是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了震惊中外的渡江战役。“渡江一战定中华”,青砖小瓦的清末建筑里,陈列的办公桌椅、生活用具都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邓小平同志卧室里的马灯目睹了波澜壮阔的历史书写过程,陈毅同志卧室墙上的诗句诉说了战争胜利的喜悦。在沉浸式的学习中,同志们重新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强化了为国为民初心;在总前委旧址门口庄严宣读的入党誓词,让大家更加牢记身上的使命。

参观结束后,五室负责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程先抛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叩问,引人思考。然后从渡江战役总前委因瑶岗村“群众基础好”的选址背景引入,讲到敌我装备的悬殊,再讲到“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伟大胜利和现如今“平视世界”的力量和自信,鲜活的事例和翔实的数字不仅揭示了我们党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的深层次原因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更告诉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党的成功经验,进而从认识和把握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

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只有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想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也必须从党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进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大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很大,要继续发扬我党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昂扬的精神气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间,五室支部还与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中天蓝山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讨论了下一阶段结对共建的活动内容和安排。(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