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一线监督 筑牢森林春季“防火墙”

时间:2024-03-27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村是如何开展护林防火宣传的?进出林区的人员是如何管控的?请出示相关台账。”这是岳西县古坊乡纪委在该乡上坊村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的一个工作场景。

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和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多发期,岳西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森林覆盖率达76%,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森林防灭火形势愈发严峻。为推动森林防火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能职责,从3月初起,派出多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乡镇,直插一线检查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同时督促全县各乡镇纪委围绕火源管控、值班值守、教育宣传、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建等工作,同步对本乡镇的防火工作进行督查,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工作纪律“防护墙”。

“这是2024年度的森林防火工作计划,我们坚持以预防为主,到各乡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演练活动,并定期组织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共发放森林防火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500多张。”在该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防火措施。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作用,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物资保障、防范措施、部门责任落实等方面,对县林业局、应急局等职能部门进行再监督、再强调,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制定了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建立起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工作问题清单,发现问题立即反馈,整改情况定期通报,督促相关部门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已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监督检查60余次,发现相关部门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不到位、信息不畅通等问题6个,现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