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严字当头拧紧责任链条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24-03-27 11: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建议对评选为最后一名的股室负责人进行约谈,该股室负责人当年度不得评先评优……”近日,铜陵市枞阳县教体局开展机关作风评议活动,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与县教体局沟通会商,就评议方案及相关资料严格把关,并紧盯细节跟进监督,保障评议全过程公平、公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这是枞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近距离监督优势,拧紧驻在单位责任链条,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枞阳县纪委监委在做实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治,持之以恒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突出有效监督管住“关键少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驻在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结合廉政风险点把抓“关键少数”和管住绝大多数结合起来,通过述责述廉、工作约谈、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纪律规定。结合单位职能,督促驻在单位做实廉洁文化建设,投入更多精力抓教育引导,以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以务实、勤廉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由“说了、做了”向“做好了、做成了”转变。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专项监督。聚力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领域,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严肃查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打通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纠正执行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推动办结企业诉求60余件。加强对“四风”问题新苗头、隐形变异新表现的分析研判,善于从监督检查、信访举报等情况中发现问题,用好查处、约谈问责、通报曝光等行之有效的做法,精准纠治“四风”。2023年,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起63人。

以案促治推进作风建设长效。为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同类案件的分析梳理,把查处“四风”问题、腐败案件同健全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针对典型案件、突出问题,在通报曝光的基础上,制发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压实发案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正风宣讲团采取常规和专题宣讲的方式,走进相关单位,筛选身边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使作风纪律要求真正入脑入心,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