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打好“监督+服务”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4-03-27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企业扩建所需的9亩土地已经全部租赁了下来,预计建成后能增加用工50余人,年产值大幅增长……”近日,界首市任寨乡纪委工作人员来到马湖村开展回访监督时,中茂世嘉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前,该市纪委监委在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时,发现中茂纸业公司存在扩建厂房租赁难题。经了解,由于订单增加,现有的生产区域面积无法满足进一步扩大产能的需求,该企业决定在现有厂房的西侧扩建二期厂房。

“当时部分村民的土地租赁不下来,厂里新进的设备一直无处安置,企业发展陷入困境。”督导组一行了解情况后,联合任寨乡纪委,及时与该乡自规所、马湖村干部商议,安排专人迅速与村民进行协调对接,帮助解决企业扩建所需土地租赁问题。

护航营商环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打好“监督+服务”组合拳,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市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监督重点内容,建立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保联系机制,通过电话交流、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现场督导等方式实时掌握市场主体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组组”协同、“室组”联动、“室组地企”联合等监督模式开展监督检查。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点对点交办、限期整改、对账销号、跟踪回访”闭环督导,对涉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查办。截至目前,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关注的人、地、钱、证,能评、安评、环评等方面的瓶颈,督查相关部门解决问题844个。

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干部作风是关键。该市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始终,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同时,进一步梳理近年来查处的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聚焦案件中暴露出的党员干部与企业亲清不分、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问题,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铁纪护航》,督促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我们将聚焦惠企政策落实,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推动各级职能部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