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召开总结部署会 持续抓好“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

时间:2024-03-12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总结部署会,总结2023年“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工作,谋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2023年,为提升全市“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质效,该市纪委监委先后召开4次专题调度会议,研究提出“369”目标任务,部署开展“七个一”专项行动,健全完善“日查看、周提醒、月调度、季通报”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市形成统筹协调、纵向联动、横向协同、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2023年平台运行情况良好,其中平台每万人使用数位居全省第2。

强化思想认识,在持续抓好平台运行上下功夫。要求各县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信息化织密基层监督网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将“监督一点通”平台监督融入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坚决避免“抓一抓上去,放一放下来”的情况,常态长效抓好平台运行。

强化工作举措,在持续做好信息公开公示上下功夫。要求各县区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结合实际建立本地特色信息项结果性公开标准、本地全部信息项过程性公开标准,对“四议两公开”、村级小微工程、村级集体“三资”等群众较为关心的事项,既要公示结果,也要公示过程。同时加强公示信息检查力度,开展经常性检查、突击性抽查,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

强化指导引导,在有序引导群众精准投诉上下功夫。要求各县区做好平台自办件的标签分类工作,准确选择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属于公权力运行范围。日常工作中注重督促村(居)干部及时将公示公开的信息转发至微信群聊,积极引导群众针对小微权力运行进行监督;与群众面对面时,要做好解释说明和引导工作。

强化深挖分析,在查处整治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办理群众投诉时,要深挖群众反映问题背后是否存在腐败和作风问题;在检查信息公开时,要深挖不敢不愿公开、选择性公开背后是否存在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经常性梳理分析群众反映问题,特别是反复投诉反映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推动解决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和工作调度,更好发挥‘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支持与信任。”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