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男,汉族,安徽黄山人,1986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2007年9月参加工作,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受9号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绩溪县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受灾最严重的荆州乡3小时降雨量达96.5毫米,山洪爆发、道路冲毁。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临危受命、抢险救援,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英勇牺牲,年仅33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闯出新路,省委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追授李夏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2020年12月3日,李夏被中共中央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先进事迹
永不凋零的夏花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时代楷模发布厅】李夏——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
【微视频】桃李不言 生如夏花

学习先进                                                                                                                         更多»
黄山:致敬李夏 开展纪检人手记征集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以“致敬李夏同志,汲取榜样力量,让青春在纪检监察岗位上闪光”为主题,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纪检人手记征集系列活动。下一步,黄山市纪委监委对征集的纪检人手记将组织评选,择优在黄山纪检监察网刊载。


芜湖:以时代楷模为榜样 引领纪检干部勇担当

生如夏花之绚烂,面对台风险情,李夏同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这是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芜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反复学,深入学。


安徽财经大学:自编话剧《生如夏花》在学校首演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向李夏同志学习的部署,近日,安徽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以李夏同志勤政廉政先进事迹为蓝本牵头策划学习编排、安徽财经大学青藤剧社学生演出的话剧《生如夏花》在学校艺术楼报告厅首演。

马鞍山: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李夏同志事迹

近日,马鞍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耀恒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淮北:以榜样力量激励“铁军”队伍 砥砺奋进展作为

近一段时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部署安排,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掀起学习热潮,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砥砺初心使命、不断开拓进取。


【网上展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陈列馆前言及生平展区
陈列馆事迹篇展区
陈列馆事迹篇展区
陈列馆激励篇展区
李夏同志生前陪同女儿一起制作的廉政笔筒
李夏同志“时代楷模”奖章及证书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