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念好“常”字诀 抓出作风建设新“长”效

时间:2018-05-25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全椒县纪委监委注重从实处发力,坚持久久为功,念好“常”字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抓出作风建设新“长” 效,有力推动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纪律规矩“常”学习。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编印成“口袋书”,累计发放11000余册,坚持正面引导。同时,在节假日期间,利用短信、电子屏、电视等传统媒体,借助“全椒纪检监察”公众微信号等新媒体,适时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廉洁自律提醒信息,两年来,共发送信息25000余条,实现纪律规矩提醒立体式、全覆盖。

纪律执行“常”督查。针对隐秘“家宴”、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 “互联网+”形式的礼金礼品等隐形变异 “四风”新问题,注重源头治理,先后从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抽调12人,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组长带队开展专项督查。去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专项督查14次,对党政机关、酒店、土特产店、部分企业等135家单位明察暗访。

纪律处分“常”震慑。动辄则咎,严格执行《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两年来,共处置作风纪律类问题线索51件,运用“四种形态”组织处理23人,给予纪律处分10人,通报8起。(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