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三督三到位”坚决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6-01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启动以来,铜陵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全市各地区各部门整改任务和脱贫攻坚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不走过场、责任落实到位。

督政策执行到位。制定《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治理工作要点》,深化运用“四看四督”工作法,部署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以及复工复产中优先使用贫困地区劳动力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推动保持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督问题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巡察、专项治理发现问题为重点,开展嵌入式监督,实现一体化整改。15个驻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均制定专项监督方案,已现场督导检查104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8个,新发现问题线索18条。

督责任落实到位。深化运用“三查三问”机制,紧紧扭住各级党组织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和谈话提醒,督促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真正把责任落下去、落到底。保持高压态势,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精准查处。(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