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6月1日】

时间:2020-06-01 07: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文章指出,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有一些短板,必须加快补上。要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把握好整体目标和个体目标的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整体目标。

●5月31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发酵。30日,美国多地抗议活动持续升级,德国柏林和英国伦敦也举行了反种族歧视、谴责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集会活动。

●5月30日0—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山东)。近一周,全国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公安部明确,6月1日起,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属执法处罚范围。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真抓实干 育新机开新局》。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化危为机、战胜挑战作出积极贡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美国公开课》指出,近来在美国发生的全国性种族骚乱一再证明,美国所宣称的自由、民主、平等、人权等理念,不过是可以随意双标的文字概念、政治筹码。

●安徽省统计局日前发布《安徽儿童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安徽儿童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其中,2019年全省农村留守儿童比2017年减少11.4万人,“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室”覆盖率达100%。

●来自省商务厅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4月,我省共实现网络零售额712亿元,居全国第八位。占零售额前三位的分别是粮油食品类、家用电器及音响器材类、日用品类。

●截至4月底,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和竣工率已分别达到100%、83.1%,其中37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今年安徽省将完成新增的10951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居民基本住房兜底保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