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发挥“头雁效应” 锻造过硬铁军

时间:2021-08-19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廉政谈话促担当

“开展廉政谈话,是党内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作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东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与新一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说道。

日前,为切实把领导班子打造成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东至县纪委监委召开新一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廉政谈话会要求,要带头讲政治,强化思想淬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信念之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讲学习,强化业务素养。切实做到政治理论持续学、党纪国法不断学、纪法业务深入学,加快知识更新,补齐业务短板,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带头讲担当,强化履职尽责。立足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好监督执纪执法、“三不”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真正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成为正风肃纪、反腐惩贪的利剑。要带头讲廉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持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别人执行的、自己带头执行,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宪法宣誓表决心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东至县监委新任命的3名监委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通过庄重而严肃的宪法宣誓仪式,表达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宪法的尊崇、对法治的信仰、对职业的敬畏和对人民的承诺,同时也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弘扬宪法精神意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依法用权,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开展宪法宣誓,对我来说,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再教育,我将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的岗位上再出彩……”一名新任职的县监委委员激动的说道。

警示教育敲警钟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切实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据悉,近年来,为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东至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制定《县纪委监委工作规则(试行)》、编印《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签订《“八小时以外”自律承诺书》、组织新任职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开展自身建设深化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等措施强化自身建设,在领导下级纪委开展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头雁效应”。同时,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上届纪委以来,共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1件,处理5人。

“下一步,我们还将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让干部既成为善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精兵,也成为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强将。”东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