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深化管理“严把三关”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04-13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学纪律、明规矩、存戒惧,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进一步要求。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把落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当作必修课,不断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深化学习教育,严把“思想关”。强化政治意识,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警示教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将“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的有力抓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科室研讨会等方式,不断巩固“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意识。今年以来,共进行集中培训4期、举办业务知识测试3次、组成“一对一”传帮带4对8人。

严格廉政档案管理,严把“监督关”。按照“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统一规范、动态更新、保密安全”原则,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实现监督对象全覆盖。及时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完善、动态更新,目前已更新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23个。坚持廉政档案日常管理责任化,确定专人负责廉政档案材料的建立、收集、更新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凡录入廉政档案的材料,都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真实准确,及时归卷。严格执行保密规定,规范档案使用范围和查阅程序,严禁私自查档、禁止擅自外借,严禁向无关人员泄露档案内容,确保档案管理安全。

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严把“形象关”。积极搭建特约监察员履职平台,引导特约监察员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桥梁纽带、参谋咨询、监督检查的作用。注重日常联络,建立履职台账,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同心协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意见,加大全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谢家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