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定制 “学习套餐” 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8-04-18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形势下,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立足“打铁必须自身硬”,开展“改革融合提升年”活动,强化四项措施,合力打造一支严于执纪、敢于执纪、善于执纪的铁军。

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功能,以党的建设带动各项工作。把“三会一课”与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主题教育实践、送党课下基层、专题研讨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积极探索“互联网+机关党建”新模式,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发挥党小组和临时党支部教育管理作用,把党支部和巡察组、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政治建设培训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察工作、责任追究各个环节。加强忠诚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用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最强的党性,忠实执行党规党纪,坚决捍卫党章尊严,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强化业务能力提升。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加大干部培训力度。举办多期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围绕党内法规、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等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授课。同时分期分批派干部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上挂跟班学习锻炼,外出考察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执纪执法综合素质,扩大转隶融合“1+1>2”的效果。

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制定出台《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操作规程》及配套机关制度文书,修订机关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围绕监督执纪、调查处置各环节查找风险点,强化对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重点岗位的监管。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对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