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不等不靠 主动作为 切实担当派驻机构职责使命

时间:2018-02-18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宁国市召开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大会以来,该市纪委、市监委1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迅速奔赴新的工作岗位,面临新环境、面对新事物,坚持不等不靠、先行先试,以主动作为回应各界关注和群众关切,以真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主动对接、掌握实情。13个派驻组集中利用一周左右时间,与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见面,及时传达市委关于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同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被监督单位的业务、干部、职权等基本情况。驻市委办、驻政府办、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主动与市四大班子领导对接,了解相关情况,争取工作支持。驻宣传部、驻公安局、驻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级”,分别深入到基层学校、基层公安所队、建委二级单位了解基层干部职工履职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过主动对接、摸清实情,为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动履职、担当尽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克服人少事多困难,主动谋划思考、主动履职担当,通过参加(列席)重要会议、开展警示谈话、开展督促检查、受理办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全面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着力发挥 “探头”“前哨”作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参加(列席)重要会议160次,开展警示谈话182人次,开展督查暗访50次,受理信访件36件,其中办结14件,正在办理22件,给予批评教育8人。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还积极协助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新提任科级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驻农委、驻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协助市委巡察组对其所监督单位开展巡察工作。驻法院、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在日常工作中敢于发声、敢于亮明监督职责,在被监督单位中牢固树立“派”字权威。

健全机制、规范运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注重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内部分工协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规程。建立微信、QQ廉政工作群,加强对被监督单位的监督指导。主动与市纪委、市监委开展业务工作对接,注重加强与各派驻组间的横向互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驻发改委、驻财政局纪检检查组建立起组内定期学习制度,注重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本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