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弹好“三部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1-30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弹好“三部曲”,着力打造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的纪检监察“铁军”。

把稳思想“方向盘”。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班子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扎实开展“纪检干部大讲堂”和“党员活动日”、“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收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事迹和违纪案例,编印成本,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安排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亲身经历,以身边正面典型传播正能量。通过参观市警示教育中心,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电教片等举措,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系好制度“安全带”。制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请销假制度,派驻(出)机构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出台区纪委常委联系协作区制度,把镇、街道划分为4个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确定1名纪委常委联系领导,加大督查指导力度。认真贯彻《纪检干部日常谈心谈话制度》,纪委书记与纪委机关全体党员进行集体谈话,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别进行约谈,及时、全面、真实了解和掌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和生活情况,引导他们坚定理想,端正态度,为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遵守纪律“红绿灯”。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全区22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作风建设承诺书。召开“讲重勇作促”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全体党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管自己人,严防“灯下黑”,纪委副书记带队,组织开展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明察暗访4次,对作风不实、工作推动不力的2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