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出版发行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合肥召开
省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更多内容
人民日报宣言: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真诚、热血、实干,用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领人民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从而感动了人民,赢得了人民的选择、拥护和爱戴。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的理论逻辑。

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必须旗帜鲜明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

安徽日报评论员: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其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反腐败斗争
红色文物背后的党史故事|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
  • 西柏坡:“赶考”出发地

    红色的底板上用金色的大字写着:“根据毛泽东的提议,全会作出六条规定:一、不做寿;二、不送礼;三、少敬酒;四、少拍掌;五、不以人名作地名;六、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

  • 毛泽东照章交费

    他回去后果真代表毛泽东向区财政部转交了食宿费

  • 一封反对特权思想的家书

    杨开智收到毛泽东同志回信后,决定按照要求留湘工作,但又通过表弟向三立,给毛岸英写信,希望在长沙获得“厅长方面的位置”

  • 老革命家如何“拒礼”

    陈云详细听完汇报,果断地说:“不能开这个先例,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以后就阻止不住了。还是请他们把东西带回去,要和他们说,他们的心意我领了,但东西我绝不能收。”

省纪委监委机关:学党史 办实事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省纪委监委机关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上,不但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还精心组织党史知识竞赛、艺术党课、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力求深学悟透。党史学习教育中,省纪委监委机关还在突出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省纪委监委机关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医疗医保等4个重点领域,在全省开展“四聚焦四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