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邓大军在大别山的故事
六星上将勤俭度日 革命家庭永保本色
略论新四军廉政建设的深刻内涵
      在抵御外辱、救国救民于水深火热的过程中,新四军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意志、铁一般忠诚、铁一般作风、铁一般纪律点燃了皖南烽火,铸就了“铁军”精神的不朽丰碑;

   在波澜壮阔、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里,以金寨人民为代表的大别山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30年红旗不倒的伟大奇迹,凝结起“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以“铁军精神”和“大别山精神”为旗帜,江淮大地的广大军民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以共产主义理想为价值取向的革命信念、革命意志和革命品质,在团结人民、战胜敌人、征服困难、取得中国革命胜利的长期斗争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习近平同志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时常回望这段历史,既是对前辈丰功伟绩、卓越贡献的景仰和缅怀,更能让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革命文化之钙铸强党员、干部爱国爱党、虔诚至信,为民服务、全心全意,廉政勤政、敢于担当,坚守真理、坚守正道精神之魂。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厅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