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26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合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热烈讨论。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精气神。”巢湖市纪委常委金巧云在“清风大讲堂”上宣讲全会精神。

“笃行笃定抓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规范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瑶海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张军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派驻工作中,充分发挥“派”的优势与“驻”的权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把派驻监督抓到位。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工作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刘杰说。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纪检委员尚成霞表示:“通过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我认识到作为社区纪检委员,要从加强教育、民主管理、强化监督、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大源头治理工作力度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用心、用脑、用口、用情做好社区居民工作。”

“全会强调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我们要围绕对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动‘四项监督’从有形覆盖转为有效覆盖,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要注重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积极探索容错纠错免责清单,真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肥西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干部莫文超说道。

肥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秦玉杨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弛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工作,从严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监督首责,把全会报告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好全省示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