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点纠“四风” 锲而不舍 持续发力

时间:2019-09-13 08: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中央纪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巩固提高深化,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盯住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发出通知提醒、开展监督检查、通报典型问题等方式,早打“预防针”,严防“节日病”。安徽省纪委监委编发廉政短信,在节假日前重申作风纪律要求、敲响警钟,并在网站设立“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曝光专区”。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监委在市内各媒体公布举报方式,并组建作风监督员队伍,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和热心市民群众参与监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警醒更多人知敬畏守底线。陕西省纪委监委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的问题,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采取数据比对、留痕倒查、县域交叉互查等措施,实地察访一批重点部门。查公车、查账目、查发票、查窗口、查食堂、查办公用房,中秋节前,北京市朝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带着“六必查”清单,直插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末梢。

只有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时时防范,才能抓出好作风、营造好风气。湖南省纪委监委联合省委督查室等部门组建8个检查组,分赴省直单位和市州,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收送电子红包、变相公款吃喝和借考察调研、红色教育之机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问题,不断巩固提高深化整治“四风”工作成效。

节点就是“考点”。9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专区开设“我要举报”窗口,网友可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进行监督举报。专区“每周通报”栏目将于9月19日、10月11日,分2次集中对各地各单位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记者 赵云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