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正处级干部被查;开展首轮“三查三问”督查工作

时间:2018-10-22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10月15日—21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

近日,合肥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淮北

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

近日,淮北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2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政府系统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淮北:通报三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淮北相山区南黎街道学院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丁言华骗取征迁补偿款问题。

二、濉溪县双堆集镇张圩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杰虚报冒领粮补等资金问题。

三、淮北烈山区古饶镇刁山村村委会原委员赵功礼截留新农合资金问题。

亳州

市纪委监委第17期“谈纪说法”大讲堂开讲

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第17期“谈纪说法”大讲堂开讲。“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各县区纪委监委设立分会场。这也是“大讲堂”开讲以来首次采取市县联动形式共同学习。

宿州

召开全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

近日,宿州市委召开全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召开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近日,宿州市政府召开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督促全市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砀山县中医院院长郭庆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砀山县中医院院长郭庆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出台谈心谈话实施办法 

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出台《蚌埠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办法》,明确了谈心谈话的范围、内容和要求。

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主任葛德洲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主任葛德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办公室主任杨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办公室主任杨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

出台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出台《阜阳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对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结果运用、联动机制等作出规范。

淮南

狠抓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两县五区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整改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

滁州

滁州:通报二起医疗卫生领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一、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陈金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贿赂问题。

二、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原科长陈新贵违反政治纪律、收受贿赂问题。

滁州: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一、明光市张八岭镇关山村党总支书记焦明付脱贫攻坚整改落实不力问题。

二、滁州市琅琊区扬子街道高郢村党总支副书记蔡祥斌等人优亲厚友问题。

六安

六安:通报二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六安叶集区洪集镇唐畈村文书、组织委员易奎虚报鹅苗数量套取扶贫资金用于村集体其他开支。

二、 舒城县千人桥镇韩桥村党支部副书记叶兵、扶贫专干王菊生危房改造工作优亲厚友问题。

六安: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金寨县白塔畈镇楼冲村党支部副书记吴思政违规冒领农业保险理赔款、民政救灾款问题。

二、金寨县天堂寨镇黄河村党支部原书记段茂玉、村委会主任高峰等人套取危房改造资金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三、舒城县高峰乡明花村套取油茶产业扶贫资金问题。

芜湖

芜湖市鸠江区委书记茆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市鸠江区委书记茆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

出版图书《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

近日,反映池州市东至县周氏家风文化的图书《六世书香 百年家风》由天津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自2016年11月“六世书香、百年家风”专题在中央纪委网站“传统中的家规家训”专栏推出以来,周氏家风文化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池州:通报二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池州市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党总支书记华玉杰、村委会主任胡善斌在产业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二、石台县仁里镇高宝村党支部原书记吴兴明违规实施产业扶贫项目问题。

安庆 

安庆市园艺场场长疏义恒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园艺场场长疏义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三个督查组开展首轮“三查三问”督查工作

近日,中共黄山市委部署安排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开展首轮“三查三问”督查工作,由相关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带队,组成三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区县、黄山风景区、黄山经济开发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进行全面督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