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正处级干部被处分;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

时间:2018-06-11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6月04日—6月10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召开“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近日,合肥市召开“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巡逻二大队副大队长虞杨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巡逻二大队副大队长虞杨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

开展农村低保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近日,淮北市组织开展农村低保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工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亳州

市委常委“一对一”牵头抓巡视整改

近日,省委上一轮巡视整改“回头看”第三督查组向亳州市反馈了十六项问题。亳州市委立即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会议要求督査组反馈的每一项问题都要有一名市委常委负责牵头进行整改。

亳州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亳州市委批准,中共亳州市纪委、亳州市监委对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锋在担任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利辛县委组织部长、涡阳县委副书记、市统战部副部长、市科技局局长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之便,在选拔任用干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糜,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经常出入KTV、夜总会,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

李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亳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亳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李锋涉嫌受贿犯罪事实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宿州

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近日,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汇报。会议要求继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蚌埠

开展专项督查

近日,为精准排查“四风问题”,有的放矢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蚌埠市纪委抽调财政、审计部门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市经开区、市卫计委、市工商质监局、市住建委等单位今年以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公务接待情况、保留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情况、公务考察和公款出国境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并随机抽查二级单位,了解主管单位对下属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阜阳

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

近日,阜阳市委出台《关于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预防“小圈子”现象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以外所从事的与职务影响相关或个人生活领域的活动加强监管。

阜阳民用航空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小舟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日前,经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民用航空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小舟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李小舟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违法决定单位重大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从单位报销。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阜阳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小舟开除党籍、撤职处分,由正处级领导职务降为科员级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阜阳民用航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世卿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日前,经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民用航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世卿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徐世卿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借用业务往来企业人员大额资金用于炒股,并接受该企业人员安排的旅游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私分单位公款。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阜阳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徐世卿开除党籍、撤职处分,由副处级领导职务降为办事员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淮南

寿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党组副书记,寿春镇党委书记张来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寿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党组副书记,寿春镇党委书记张来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通报二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淮南大通区上窑镇余巷村党支部书记俞敬堂冒领其母养老保险金问题。

二、寿县公安局安丰派出所民警何勇为他人出具虚假户口证明问题。

滁州

“五紧盯五提升”推动信访提质提效

滁州市纪委监委主动顺应形势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督查督办,推进机制创新,自去年派驻全覆盖以来,共转办交办信访举报212件,已办结204件,办结率96.2%。

六安

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挂)、车管所所长马长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挂)、车管所所长马长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

开展“以案促防 标本兼治”教育

目前,马鞍山市5家市直机关单位“以案促防 标本兼治”工作方案已获批准,正在按序时进度组织实施。该教育重点在2017年以来已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市直机关单位中开展,其他单位参照执行,全程做到“四个不放过”。

芜湖

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6月6日,芜湖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廉洁政府目标,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芜湖:通报二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无为县姚沟镇水利站干事、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方占斌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二、南陵县工山镇春福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陶颖芳在办理危房改造过程中弄虚作假问题。

宣城

宣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薛敬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薛敬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广德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刘娟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

二、宁国市司法局河沥司法所所长刘陈兴操办乔迁宴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铜陵

铜陵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郁思佳接受监察调查

铜陵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郁思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铜陵市国土资源局郊区分局局长尹国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国土资源局郊区分局局长尹国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陈五安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和铜陵市委批准,铜陵市纪委监委对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陈五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陈五安违反政治纪律,向他人通风报信并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交纳党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不如实报告融资数额,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长期沉溺于有金钱输赢的不健康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陈五安身为党员和示范园区管理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铜陵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五安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嫌犯罪所得随案移送。

池州

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8日,池州市“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暨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省委第六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通报了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第六督查组反馈问题,并就深入开展党风廉政、从严治党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庆

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副所长马梦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副所长马梦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

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发出首份纪检监察建议书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办)在机关后勤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力等问题,提出监察建议。这是监察法颁布实施后,黄山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发出的首份监察建议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