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 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时间:2018-02-13 07:20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领导在参加指导市厅级单位二○一七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

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等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分别参加指导16个省辖市委常委会和省民政厅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标“五个过硬”要求,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和“头雁效应”。

2月10日,李锦斌参加指导六安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2月9日,李国英参加指导马鞍山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2月4日,信长星参加指导宿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邓向阳、陶明伦、刘惠、刘莉、孙云飞、姚玉舟、虞爱华、宋国权、严植婵、杨征、何树山、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分别到蚌埠市、黄山市、阜阳市、宣城市、六安市、亳州市、淮北市、合肥市、池州市、省民政厅、滁州市、淮南市、安庆市、芜湖市、铜陵市等地方和单位,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会前,省领导认真审定了有关市厅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详细审阅了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各市委、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代表常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对照检查和大家发言后,省领导对有关市厅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省领导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整风精神和斗争精神,准备工作扎实,问题导向鲜明,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有“辣味”,整改措施力度大、针对性强,通过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落细落实整改措施,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省领导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到底、悟到位,在学思践悟中强化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戴、人民爱戴的好领袖,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要始终绷紧服从中央、顾全大局这根弦,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在大局下定位、大局下行动,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省领导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尽职尽责、苦干实干,努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省发展大格局作出更多贡献。要强化学习实践,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增进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全面增强“八种本领”,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防控风险,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以更加扎实过硬的作风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记者 汪国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