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实施“联防联控”工程 完善防腐反腐体系

时间:2019-06-20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预防腐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坚持整合各类信息资源, 探索建立纪检、组织、政法等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大力实施干部监督“联防联控”工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防腐反腐体系。近三年来,共采集有价值信息1400余条,党员干部受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比例有所下降。

抓苗头,严防“堤溃蚁穴”。完善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机制,对有轻微违规行为受到轻处理的党员干部,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共同进行提醒教育,及时“咬耳扯袖”。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建立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谈心谈话机制,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准确掌握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有违纪行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一律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三个不放过”,即没有从思想上查找问题不放过、错误原因没有找准不放过、没有具体改进措施不放过,坚决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目前共收集对照检查材料246篇。

抓惩处,严控“破法自毁”。坚持反腐惩恶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公安部门反馈的涉嫌酒驾的2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作出开除公职处理,对扶贫开发局反馈的推进脱贫攻坚不力的2名党员干部作出免职处理。分批次、分类型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督促发案单位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全面整改。择选部分有影响力和震慑力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九嫂开店》《筑牢根基》等警示教育片,作为廉政教育的必修内容,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党员干部算好“七本帐”。

抓管理,秉持“治病救人”。强化跟踪管理,对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涉及信访举报等方面负面信息进行收集归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加强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由所在单位和教育帮扶人根据受处分人员的性格特点、违纪事实,制定有针对性的个人教育帮扶方案,并填写教育帮扶情况登记表。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重新使用,不搞“一棍子”打死,印发“受处分干部后续管理及使用工作流程图”,所在单位严格按图操作,经集体研究后提出重新使用建议,积极营造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氛围。近三年来,先后重新任用受处分干部8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