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制度化

时间:2017-05-22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预防腐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警示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建设,无为县制定《2017年度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内容、形式和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

内容全。《方案》规定,加强党纪党规知识学习,打好“免疫针”。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对章程、党纪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条例等有关廉洁从政的规定进行学习。同时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以强化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为目的,剖析典型案例,综合运用有关资源,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真正将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记于心、践于行,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防患于未然。

形式活。《方案》指出,首先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警示教育。集中警示教育分层、分类分批次集中开展,包括:组织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及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对发案单位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适时对领导干部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注重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对领导干部进行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对重要管理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廉政培训,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

要求严。《方案》要求,全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并将其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按照《方案》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具体计划,切实将警示教育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与促进当前全县党风廉政总体工作部署起来,与全县“作风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以警示教育活动的良好成效不断助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累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达17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4000余人,有力地推进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全覆盖。(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