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 信访“三部曲” 提升工作质效

时间:2018-09-17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转变信访举报工作思路,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抓好信访工作,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加大信访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信访工作职责,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让群众知道怎么信访,在哪信访。在政府网站开通县纪委书记信箱,受理群众的检举、控告。并将来信处理环节、进展和结果在信箱内予以公开,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了信访举报事项依法、及时、就地化解,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截至目前,受理县委书记信箱批转的群众来信反映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信访线索39件,均按时办理和反馈。

强化信访监督。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力度,实行主要领导阅批所有信访件制度。对信访举报件的流转加强监管,重点梳理出一批突出信访问题,特别是对涉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领域信访线索,实行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案重点督办,以“定纷止争、案结事了”为目标,切实做到“三亲自”,即:亲自听取汇报,了解情况;亲自主持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亲自协调督办,做好息访息诉工作。对领导阅批的信访件,各承办单位必须按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程序办理,按质办理,及时报结。落实领导定点值班接访,方便群众随时信访,第一时间了解信访人的诉求、安抚信访人的情绪,及时协调处理,科学解决合理诉求。今年以来,领导定点值班接访16人次,受理涉及扶贫领域27件、涉黑涉恶领域8件信访线索。

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提升服务水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人民信访》《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处分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深刻领会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钻研业务知识,练好“看家本领”,着力提高办件效率。(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