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今年1—6月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45件次

时间:2018-07-06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1-6月,歙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45件次。从被反映对象职级来看,检举控告类123件中反映农村党员干部74件,占60.2%,乡科级干部29件,占23.6%,一般干部9件,占7.3%,其他11件,占8.9%。其中反映农村党员干部的信访件占六成。其原因:一方面是少数村干部廉洁意识不强,依然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惠民政策落实中优亲厚友等问题,是群众信访举报的直接原因;二是村级换届在即,有的是对现任村干部不满意,发泄不满,有的是想借换届之机,恶意举报中伤,为自己或心中人选谋划,导致反映农村党员于部的信访件增加。

从反映问题类别来看,1-6月,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23件,共反映问题180个,其中反映违反廉洁纪律问题49个,占27.2%;违反群众纪律问题55个,占30.6%;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5个,占13.9%。从办理情况看,截止目前已办结114件,占78.6%。通过信访问题线索核查,转立案7件11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立案审查调查中7人,组织处理23人,追缴违纪款16.98万元,对21件反映失实的予以澄清了结。

该县定期利用大数据对全县信访举报总体情况、主要特点、突出问题等进行量化分析,注重形势判断和原因剖析,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领导掌握全县党风廉政状况、科学作出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今年来,撰写信访分析3篇,提出建议12条。其中对2015年以来各乡镇现任村两委干部被信访举报及查处情况进行专题分析,为村级两委换届选举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