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三管齐下”提升扶贫领域信件办理质效

时间:2017-09-05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长丰县纪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部门职能作用,紧盯扶贫领域信访件,提升办理质效,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纪委共办理反映扶贫领域的信件187件(含重复件),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4起、56人。

实施台账管理,提升办理速度。对业务内扶贫领域信访件快批快转,建立专项工作台帐,明确信件内容、去向、办理时限和处理情况。实施动态跟踪,每周进行一次统计、梳理和对账。对办理进度较慢的信件,实行电话催办、实地督办,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件得到快速处置。

实行提级办理,提升办理质量。对上级交办转办的扶贫领域信访件实行“提级办理”,坚持县纪委自办不下转,即将原应批转乡镇纪委核查的扶贫领域信访件转县纪委组织精干力量直接查处、优先办理。

开展“回头看”,提升办理实效。对已查结的扶贫领域信访件开展“回头看”活动,重点范围是转交乡镇纪委核查并已上报情况的扶贫领域信访件,其初核结论再次经分管书记、主管常委、调查组集体讨论研究,围绕核查是否全面、事实是否清楚、材料是否齐全、程序是否合法、实名举报是否反馈、整改落实是否到位等进行审核,确保办理实效。目前已对2个信件要求乡镇纪委重新核查。(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