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暖心回访让跌入“谷底”干部再出发

时间:2022-09-15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从事司法工作的老同志,却多次违规代理民事案件,受处分以后,总觉得抬不起头,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厚爱,帮助我及时卸下思想包袱,安心过退休生活……”日前,滁州南谯区司法局受处分的退休干部王某在接受区纪委监委回访时感慨道。

王某在担任某镇司法所所长等职务期间,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王某觉得自己从事多年的司法工作,知法犯法,受处理“没脸见人”,生活也跌入“谷底”,区纪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面对面谈话、电话回访等形式与王某交流谈心,鼓励他多参加组织生活和公益活动,帮助其尽快解开“心结”,让其卸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

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在回访教育时,全面了解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态度和改错情况、受处分后的工作表现等情况,对症下药,因人施策,引导受处分人员从思想深处认识错误、发自内心改正错误。

今年以来,对处分期内的7名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同时告知其所在党工委和纪工委为1名党员干部尽快办理恢复党员权利相关事项,扎实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

“对曾经犯过错误的干部,我们不能一处了之,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通过耐心的疏导和教育,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的温度,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打开心声,对于表现良好的干部在影响期满后,提出推荐使用建议,帮助‘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