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时间:2018-03-24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黄山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修正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屯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水斌:在宪法中增写监察委员会内容,这是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使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用宪法的形式固定下来,将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作为区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我们要做党章、《宪法》《监察法》的忠实拥护者、积极宣传者、坚定捍卫者、自觉践行者,发挥好其赋予的职责和权力,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升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本领;要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服务、执纪问责,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黄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查冠军:此次宪法修改,是我们党在新时代依宪执政、依宪治国、领导立法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树牢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忠诚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重整行装,蹄急步稳踏上新征程,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打虎拍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徽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查金权表示:宪法修正案的表决通过,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宪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这次宪法修改所涵盖的涉及的监察委员会内容,篇幅长、占比大、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有利于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而且有利于优化国家机构的设置与国家权力的配置,促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决拥护宪法修改,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修正案,强化自身监督制约,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歙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晓放表示:宪法修正案高票获得表决通过,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特别是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纲领,带头学习宪法,带头维护宪法,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休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盛祁峰表示:宪法修正案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提供了国家根本法保障。成立监察委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监督的责任更大了、任务更多了、担子更重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尊崇宪法、强化自我监督,增强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维护宪法权威。当前,要强化纪检监察职责,加强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纪律执行,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黟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永胜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砥砺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局面!

祁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平表示:宪法修改恰逢其时,具有历史的必然性,它不仅关系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与人民福祉紧密相连。这次宪法修改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将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起到巨大促进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为契机,自觉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公职人员的宪法意识,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监察,坚决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