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四位一体”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2-11-28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警示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满满的都是干货,对我们年轻干部非常有针对性,很受教育和启发。”在参加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后,新提任干部吴飞说道。

为进一步强化新提任科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近日,黄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共同组织今年以来新提任的35名科级干部开展“四位一体”廉政教育,扣好廉政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馆,通过丰富的图文展览、声光电互动以及视频展播,充分运用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件现实案件,教育引导新提任科级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警惕性,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在清风课堂观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后,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时刻将廉政意识放在心中,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管好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扣紧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

聆听一次廉政党课。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谈心的方式,提醒广大新提任科级干部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砥砺政治忠诚之行、筑牢政治信仰之基、强化政治担当之责、站稳政治立场之足、严肃政治规矩之要,严守六大纪律,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廉洁从政知识测试题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旨在提高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杜绝破纪破法“第一次”。

近年来,黄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一体推进“三不腐”,构建以案警廉、以学促廉、以宣倡廉、以家助廉廉政教育体系。紧盯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能力提升、教育提醒、日常监管等方式,从严把好教育关、监督关,为黄山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黄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