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 深学笃行重要讲话精神 启航七届区委“开局之巡”

时间:2021-07-22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换届一结束,七届滁州市琅琊区委立即启动首轮常规巡察。滁州市琅琊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迅速启动新一届区委首轮巡察的实际行动,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高起点定位科学“谋”。“首轮巡察必须高起点,为新一轮巡察全覆盖开好头、引好路。”7月9日,区委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强调,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突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本轮巡察在传承六届区委常规+专项、系统+板块、规范+创新、挂职+抽调等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新阶段赋予巡察的责任、使命和要求,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高标准统筹力求“准”。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规定,把握好被巡察党组织类型、把握好时间节点、把握好社区(村)新近整合实际,精心挑选首轮12家被巡察党组织,涵盖了区直单位、群团机构和社区(村)3种类型,同步向30个村民组、4个二级机构延伸。“区级巡察是巡视巡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巡察的方向和重点都在基层,通过持续推动巡察向一线延伸,纠正偏差、温差和落差,推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区委巡察办主任道出自己的感悟。

高质量扫瞄确保“精”。本轮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立足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同时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特点,开展全面扫瞄,透过业务看政治。巡察中把党组织“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重点,查找“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忠诚担当、管党治党、履职尽责、行使权力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和不足,通过“关键少数”撬动对大多数的政治监督,推动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首轮巡察是风向标和标准线,开好头、起好步对后续轮次巡察具有很强的参照意义。我们将在全面总结六届区委巡察经验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协作机制和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