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联动和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0-08-06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3日,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和机动式巡察市住建局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市委采取提级交叉、混合编组、协同推进的方式,成立11个专项组,结合基础教育特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四个重点看”,对市县两级33所学校开展提级交叉巡察,组织有力、推进有序、质量较高。机动式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中要害、精准发力,有效发挥了巡察的震慑力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从巡察情况来看,少数单位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职责履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等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到位。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夯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着力推动巡察成果转化,达到“巡察一个领域、解决一个顽疾、树立一个标杆、健全一套机制”的效果。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常规、专项、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加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形成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