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推出问题清单 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3-17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份问题清单对我这名巡察新兵帮助太大,让我对村级巡察的工作内容和重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参加第八轮巡察的枞阳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王飞说。

王飞所说的“问题清单”是枞阳县县委巡察办归纳总结近年来在村级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存在的问题,结合基层实际,制定的村级巡察问题清单。问题清单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紧盯村级党组织问题的易发点和多发点,聚焦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建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村级财务管理、扶贫惠农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罗列出74个问题的具体表现,为村级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提供了适量参考。

“别小看这份清单,作用可真不小。巡察组成员来自不同单位,大部分是初次从事巡察工作,工作快速推进有一定的困难。有了问题清单,他们上手就会很快,为村级巡察全面铺展开来节约了不少时间。”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友胜说。每一轮巡察启动,各巡察组对照问题清单靶向发力,采取由点及面、综合研判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通过查资料、看台账、个别访谈、实地走访、数据对比等多种方式进行印证,确保了解情况全面真实,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正在开展的第八轮巡察是对9个乡镇所属的105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本轮巡察结束,十三届枞阳县委就实现了所有村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梳理总结在巡察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发现的问题,根据每轮巡察主题和工作实际对清单进行动态更新,探索建立村级巡察谈话问题库,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