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出台11项制度 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时间:2017-10-26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太和县在从试点探索到制度建立,从注重问题线索查找到深化政治巡察,在不断实践中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形成了11项规章制度,并严格贯彻落实,推进了全县巡察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明确工作职责。为把准巡察工作定位,明确责任,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太和县委研究制定了《太和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的意见》等制度文件,明确巡察工作要紧盯“三大问题”、聚焦“四个着力”,围绕“六项纪律”开展巡察,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同时明确要求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工作。

列明巡察范围。县委巡察对象和范围包括党委系统、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工商联、群团及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纪委(纪检组)及其成员、人大主席,乡镇直机关办、所、站、中心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村委会(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县委需要巡察的其他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被巡察对象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及规范性文件、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

规范巡察程序。研究制定了《关于巡察信访件的处理意见》(试行)、《关于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理意见》(试行)、《关于规范巡察移交工作的意见》(试行)等7项巡察工作制度,重点对巡察准备、信访件处置、问题线索分类处理、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移交、巡察整改等六个环节进行了分解和细化,明确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规范和明确内部管理的工作程序,以简洁明了的程序,促使巡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

严明纪律要求。为严明巡察纪律,进一步规范巡察人员行为,推动巡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研究制定了《中共太和县为巡查工作保密规定》(试行)、《巡察约谈及责任追究办法》。加强对巡察干部管理,巡察工作人员存在对应当发现的重要问题未发现、不如实报告巡察情况、泄露工作秘密、越权行事、利用巡察工作谋取私利等行为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调整或纪律处分。(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