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全年将开展4轮巡察 完成全覆盖任务30%以上

时间:2017-03-27 2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字体: 】      打印

近日,池州市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市委首轮巡察工作。

据悉,该市自去年巡察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均组建了巡察工作机构,制定了全覆盖计划,累计已完成对31个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线索76件,立案查处23人。此外,还根据省委授权,对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巡视,发现问题24个、问题线索8件。根据巡视发现的线索,市纪委已对该院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予以立案。根据巡察以及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市委、市纪委主要负责人共约谈县处级一把手58人次,市县纪委共对7个单位实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

今年,市、县区两级将开展4轮巡察,实现完成全覆盖任务的30%以上的目标。市级第一轮巡察工作于今年3月份启动,对市水务局、市妇联、团市委等3家单位开展巡察。

该市要求巡察工作要进一步完工作机制,落实人员编制,配强巡察力量,在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要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不散光”、“不错位”。要强化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对巡察反馈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对账销号。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查处到位,不设禁区、不留死角。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不仅要突出“惩”的功能,还要突出“防”的功能,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解剖麻雀,找准症结,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倒逼责任落实,推进相关改革。(池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