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让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时间:2022-01-20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取得了良好成效,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围绕中心大局,采取‘常规+专项’巡察结合方式,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日前,铜陵市郊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书记专题会上表示。

近年来,铜陵市郊区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切实承担起政治巡察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纠正政治偏差,顺利完成区委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

全面融合,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成立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1办2组”模式,组建区委巡察机构,积极推进“组办一体”,坚持巡察组办分工不分家,狠抓思想融合、工作融合、队伍融合,确保巡察机构整体“一盘棋”。持续完善巡察组组长库和巡察工作人才库,优化人员结构类别,建立配套的巡察人员考核、奖励和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各类巡察规章制度17个,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巡察监督检查参考指标4个,就巡察工作中的关注重点、衡量标准等予以明确。

上下联动,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近年来先后组织实施了12轮巡察,覆盖131个单位,完成29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1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巡察全覆盖,对3所公办中小学开展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对13个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共发现问题1197个,移交问题线索49件,立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其中通过“纪巡联动”模式快查快结问题线索1件。

强化落实,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始终将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督促被巡察单位强化整改落实,共挽回经济损失99.34万元,追责问责45人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306个。深入开展了十一届郊区委巡察发现问题“起底清淤”专项行动,对42家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和成效评估。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人员选派、沟通会商、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五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助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