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部反馈完毕

时间:2020-12-19 07: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反馈,巡察工作,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16日,五届市委第十轮各巡察组分别向16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2020年9月11日至11月13日,市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公安局(延伸至下属分局)、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埇桥经济开发区、砀山县公安局、砀山县经济开发区、砀山县园艺场、灵璧县公安局、灵璧县经济开发区、泗县公安局、泗县经济开发区、泗县县委党校、萧县经济开发区等1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对萧县公安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监督,聚焦监督重点,坚守人民立场,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有力有效保障了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综合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史翔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向县区有关单位反馈的同时向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有关情况,县区委有关负责同志还出席反馈会议,对县区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得到了加强。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扎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够到位;党的政治建设基础抓得不够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力;抓大事、把方向、谋长远的能力有不足,聚焦职能职责跟踪抓落实的力度不够大,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精准到位;对本部门本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认识不够深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扎实,作风建设仍存在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强调,要聚焦政治巡察监督内涵,切实提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苦干实干,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单位职责使命,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整改日常监督,更加注重常态长效,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自觉主动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巡察反馈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整改实效践行“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单位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